宣城拼团购房82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中国楼市高烧“微退“ 6月63城市房价环比走升

发布时间: 2013-07-19 15:49:14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1040次浏览


 在持续5个月的“全线”上涨后,中国楼市的“高烧”在6月份稍有缓解。虽然内地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63个城市当月房价环比出现上涨,但其中,半数左右的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也在增多。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63个城市房价较上月上涨。其中,福州房价环比涨2.4%,居各地之首。上海、北京和广州的房价分别上涨了2.2%、1.7%和1.0%。

自2012年底显著升温以来,内地楼市的高烧就一直没有退去。2012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5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年内新高。

这一最高“纪录”在2013年几乎成为“最低水平”。2013年2月,中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跳升至66个。随后3个月,中国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分别达到68个、67个和65个。不过,火爆的中国楼市在最近2个月呈现出降温的趋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18日分析说,70个大中城市中,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分别减少了2个和9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分别增加了2个和5个。

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8个。其中,广州和深圳环比涨幅比5月份分别收窄0.5和0.2个百分点。桂林、包头、太原、沈阳等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收窄幅度更多一些,分别比5月份收窄1.3、1.2、0.9和0.8个百分点。

楼市高烧“微退”的态势在二手住房市场也有所体现。北京一家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现在房源比较多,如果想买可以慢慢挑。他表示,按转让所得20%计征的个人所得税,明显降低了成交的频率。

不过,从同比数据来看,中国楼市调控仍远未到放松的时候。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69个。其中,北京房价当月的同比涨幅达16.7%,居各城市之首。广州和上海房价的同比涨幅也分别高达16.5%和14.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要解决房价上涨问题,需要通过科学规划,逐步调整产业布局和城市布局,实现高品质的城镇化,改变买方需求过度集中在某些大城市这种现象,分散购房压力。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