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拼团购房108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免税天堂 开曼唐人湾打造海外置业标杆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2:2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37次浏览


开曼群岛是世界上著名的离岸金融中心和“免税天堂”,亦是世界著名的潜水胜地、旅游度假圣地,金融和旅游业是主要经济来源。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和知名公司落户开曼,那里不仅是投资好去处,同样也是宜居之地。

访谈主题:免税天堂 开曼唐人湾打造海外置业标杆

访谈时间:2016年7月12号

访谈嘉宾:开曼唐人湾项目总 胡新挺;开曼唐人湾销售总监 林峰

访谈主持:搜狐焦点北京新闻中心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请您简要介绍开曼群岛现状,为什么那里是投资的好去处?

【胡新挺】:开曼的现状可从它的政治和经济两个方面来说。首先从政治上来讲,开曼属于英国的海外属地,属于英女王统治下的英国领土,它的元首是英女王委派的总督,再就是民选的总理、副总理,整体来讲开曼的政治是相当稳定的,没有任何大的变动,并且属于发达国家的序列。那么从经济上来讲,整个开曼的经济支柱产业主要有两个支柱产业,第一个就是它的旅游业,第二个就是它的金融业,那么从旅游业来讲,开曼为世界十大奢华度假圣地之一,尤其得到欧美游客的认可,全年基本上有五百万到六百万的游客会选择开曼作为其旅游度假目的地,并且这个速度一直以每年4%的速度在递增。源源不断的游客涌入导致当地酒店的供不应求,包括公寓还有别墅的民宿需求量的上升,从而极大提升了当地房地产业的发展,从经济上来讲开曼有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是世界第五大离岸中心,尤其免税制度,免企业、个人的所得税、营业税等等一系列税收,为企业、个人发展提供了一片欣欣向荣的乐土,所以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是一片欣欣向荣,并且经济增长速度一直在稳步增长。

刚才提到为什么建议大家到这里来投资?从具体行业来讲,首先我们现在讲的是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从开曼官方拿到的数据,开曼的房地产增幅在过去的十年达到了300%,开曼.唐人湾所在的区域为南湾***,2015年南湾土地增值速度是14%,预计今年增值速度会达到15%。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我们看中的是开曼土地性,因为开曼独特的自然环境,政府为了保证它的生态环境,整个开曼只允许拿出30%作为房地产的开发,剩余的70%是严格控制的,这也导致了当地土地需求的性。刚才提到了每年大量的高净值游客涌入以及经济的发展,对当地的房地产交易和租赁市场会起到一个极大的促进作用。但是这种极大的需求对应的是相对而言的新房供应量,因此房地产市场处于需求大于供给的状态,在这种市场下它的投资包括增值潜力还是蛮大的。

【主持人】:目前海外置业的热点区域有哪些?跟这些区域相比,开曼有什么明显的优势?

【林峰】:这个问题不能单纯说现在热点在哪儿,首先要搞清楚我们去国外买的是什么东西,我们说投资房地产并不是说去国外买个房子,比如:去美国买房子,实际是买它的教育资源或者说买美国的居民身份。另外比较热门的地区除了美国之外就是澳大利亚跟加拿大,这些地方跟开曼有一个比较大的区别,多数人去加拿大和美国是为了孩子的教育,买的是教育环境和及居民身份。开曼跟这三个主要的投资热门地区比的话,它既包含了身份,也包含了投资、教育,除了这个地方不是被中国人所熟知之外,其它的方面对于这些竞品来讲都是有一定的优势。首先,教育资源比澳大利亚要好,拿到身份相对来讲比较容易,而且可以进一步去拿英国的身份,福利待遇非常好,当地属于非常发达的国家,人均GDP比美国还要高。其次,从投资角度来讲,这个地区是一个岛国,我们称之为富人岛,这个地方大量金钱涌入,一方面企业的资金大量涌入,另一方面一些中上产阶层把大量自己手头的现金投入到当地的土地和房产,跟着钱走的方向走没错,导致当地的房地产有非常高额的涨势,并且会持续维持。

【主持人】:目前海外置业呈现出什么样的现状?您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胡新挺】:现在整个中国的中上产阶级,对海外置业的需求正在开始呈现出来,这个市场处在往上起步的态势。为什么会是这样一个态势?从几个方面来讲,从国内的市场来讲,大家都知道从2014年起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经济的调整期,这个调整周期方向肯定是正确的,但是我们认为这个道路肯定是曲折的,不可能通过一年两年的时间或者一个政策两个政策就能够调整到位,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且这个过程会出现反复,有可能会开倒车然后再往前进。那么个人资产尤其是有钱人或者中上产阶层这部分人,他们的资产如何在这个波折过程中做到自己的财产保值甚至增值,正是这群人在重点考虑的问题。因为他们在考虑这些问题,所以大家都在讨论这些问题,所以海外置业的需求,也随之慢慢呈现出来。

最近看到一组数据,世界上的中上产阶级掌握的个人财富在54万亿美元左右,这部分财产当中有25%用在海外资产的配置上,而在中国中上产阶级掌握的资产基本上是4.4万亿这样一个数字,这里面只有5%用在海外资产配置。不管是海外的中上产还是国内的中上产,大家手中掌握的都是资金,资金的求同性都是一样的,去除风险之后追求利益的最大化。既然国外中上产阶级的海外资产配置能够达到15%—20%,中国中上产阶级的海外资产配置只有5%,那么在未来的几年之内或者十几年之内,中国中上产阶级的海外资产配置必然会是整体向上的态势。

【主持人】:开曼唐人湾是个什么样的项目?目标客群是哪些?请您详细介绍该项目的具体情况。

【林峰】:开曼唐人湾目前分为两期,一期是独栋别墅,二期是高端公寓。我们都知道很多海外房产卖给的都是中国人,到最后无论换手交易还是出租,都没有人去接盘。我们这个产品就会避免这种情况,因为我们的公寓项目目前不对中国销售,只在欧美地区及开曼当地销售,这个地方会吸引到稳定的大量高净值人士居住,以这个为依托,别墅则针对全球市场包括中国市场来销售,这部分更倾向于做投资。别墅项目在当地带有永久土地产权,增长速度更快速一些,收益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房租,开曼群岛的房租非常贵,因为酒店资源,很多民宿出租有很好的出租率,尤其近来美国经济市场回暖,去开曼旅游的人数大幅增加,现在提前进入到旺季,把旺季市场拉长,房租的出租周期变得更长,而且租金变得更高,大概的比例可以到10%左右。在这个基础之上还有一个高额稳定的增长,即本身的物业增值。我们可以拿一个金融产品做对比,现在国内的金融产品大概10%左右收益率就算是高风险,这部分收入中你的本金是不涨的,但是投资房地产的话除了每年有一个固定收入之外,它的本金还涨。所以我们的项目是这样,别墅区针对的是投资型产品,并且买了这个别墅之后还可以拿到身份,等于是一举多得的情况。

【主持人】:针对想在开曼群岛投资置业的人群,您有何置业建议?

【林峰】:像我刚才说的,我们投资不动产,买的不仅仅是房子,我们买的是大环境。去任何一个地方考察还要看这个地方的大环境,这个地方的经济以及经济的依托和未来的走势。因此从投资角度来看,无论是开曼群岛还是其它地方,首先要看当地的经济发展,从过去推未来,开曼群岛经历了金融危机包括这次脱欧事件,然而当地各方面都没有受太大影响,说明其抗冲击性较强。与此同时,开曼群岛房地产市场泡沫非常非常小,而且换手率非常高,接盘的人非常多,每年交易量非常大,土地交易量也非常高。比如在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整体跌得非常厉害,但是同样在这一年开曼群岛的房地产市场反而涨了大约40%,美国人的避险情绪导致他们把钱投到开曼,它的市场安全性更高一点,它的抗冲击性更好。所以说建议大家从这几方面来考虑,从一个侧面可以看出当地市场的安全性。

【主持人】:据悉,近期由长盛带队的考察团将奔赴项目进行近距离考察,项目为何有这样的想法,让购房人到现场选择?

【胡新挺】: 8月份是开曼.唐人湾项目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售的时间结点,我选择了在此之前,也就是7月20号推出一个活动——“720跟长盛一起去开曼,”当然这次的活动我也会代表公司陪大家一起到开曼,包括前期报名的客户组,大概十几人到二十人的考察团,亲临项目地进行实地考察。从初衷来讲,一个是在这样的时间结点上有这样的需求,另外还是因为姚长盛老师也算是北京经济圈里面大咖级人物,在经济、地产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能够认可我们这个项目,并且也是经过了几轮认证,最终我们达成合作确定了这次活动,首先他自己的认可就可以代表着大家某种程度上对项目的整体认可性,另外就是我们希望给大家眼见为实的踏实感觉。无论我们说多少,描绘得多漂亮,不如大家真正进行实地考察来得真切,这次会有几组客户跟我们一起去,将来720活动结束之后反馈的信息,应该会让购房人有一个更加全面或者更加正面的认知,也是有利于将开曼.唐人湾项目更全面地展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