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拼团购房72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网签是什么意思?宣城买房要网签吗?

发布时间: 2017-11-24 14:40: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931次浏览


这个经常伴随"楼市"一起出现的热搜关键词 ——网签, 究竟是什么东西? 难道, 房子可以在网上直接买了? 难道, 买房这事能像网上购物一样简单?宣城买房必须要网签吗?不网签可以办理房产证吗?

网签

网签是什么意思?

简单说,房地产领域的网签指的是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

网签过后会有一个网签号,房子的买卖双方可以通过这个网签号在网上进行查询。网签的意义是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一房多卖"。 所以,一旦你发现你买的房子不能网签,那就说明,这套房子就是已经卖了。

网签的程序是:购房者与开发商(或卖家)先签订草拟合同,草签完成后,打印出来,双方确认无误之后,再统一在网上签订正式合同。网签完成后,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审核。审核通过后,打印出合同,购房双方在打印出来的合同上签字盖章,双方各持所需的份数。

网签为什么这么重要?

上面已经说了,网签合同是直接网络备案的,但同样需要书面签署。只是最后线下签定的合同文本是直接从网络上下载而来,所以每页都会有网签且已备案的水印。

一般可以直接网签的房屋买卖合同,就说明卖家(比如开发商)的资质和手续是齐全的,这样在办理契证和房屋产权证的时候会很顺利。

纯书面合同也是要走网签的程序,一般手续全的卖方都会和买房者签订网上备案合同。如果是签署不备案的,则很有可能是卖方手续不全,所以暂时不能备案。这种情况下就要谨慎了,因为之后的合同备案会是个问题,办理房屋相关手续更是个问题。

网签主要是为保障买家利益,从而防止卖家“一房多卖”以及更好的办理房屋相关手续。所以不要嫌麻烦,买房这么大的事细致点准没错儿。实际上,现在购房都需要网签,无论一手房二手房都需要。而那些没有网签的房子除一般情况以外,极有可能是因为不具备网签资格。

以下类型的房子均无网签资格:

被法院查封的房屋;

不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

未办理央产上市手续的央产房;

无房产证的房屋;

房源核验未通过的房屋。

网签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

1、网签价格应按照什么价格填写? 买卖合同合订本中涉及三个价格,成交总价=成交价格+房屋装修款,即成交总价为真实成交价;这样说,成交总价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成交价格即网签价格,另一部分是房屋装修款。

2、房产证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怎么办(例如楼层、楼号等)? 不论是哪里的房子,如出现不匹配则必须终止网签,必须先到房地局核验信息并做信息变更,否则不能过户耽误交易进度。

3、目前正在出租状态的房子应该填写什么? 房屋的出租状态,必须填写“否”,即未出租状态,否则不能过户。

4、临时身份证是否可以用作客户资质审核? 可以,但是临时身份证可以用作客户资质审核,不能用于过户,过户前务必办理新身份证,此外,办理商业贷款面签手续时也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

5、网签需要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合同价格、付款方式、交房方式、违约责任和违约金额等事项; 在网签合同打印、签字画押之后,索要一份自己保管; 房子过户时,核对房管局信息中心的报备合同信息是否和签字的这份合同内容相符。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