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拼团购房108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在宣城买房公摊面积是越小越好吗?

发布时间: 2017-12-28 16:24: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977次浏览


现在大多数购房者在买房时,或多或少都会注意到房屋的公摊面积。觉得房子的公摊面积越小自己就越划得来,但是“多花”的公摊这笔钱究竟去了哪?该不该花呢?在宣城买房公摊面积是越小越好吗?

公摊面积

一、什么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其实就是指在一栋建筑物中,所有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的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通常,楼层越高,公摊面积越大,最高可达到24%,其实这样算起来,大家会发现自己的房款花在公摊面积上的钱还是一笔不小的款项呢!

二、公摊部分有哪些?

公摊面积主要有: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共用墙体等等。公摊面积越小,也就代表着自己房屋的套内建筑面积越大,也就是说业主花在不可支配面积上的钱也较少。

三、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吗?

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呢?事实并非如此,低公摊面积是以牺牲小区和楼栋的居住品质为代价的,在不符常规的低公摊情况下,大家会发现社区的公共设施规模会大大缩减,而且公共的楼梯、过道、门廊等面积也会变窄,甚至可能还会影响正常的通行,反而给生活带来不便。

四、如何选购合适公摊房?

1、7层以下住宅公摊率为7-12%:

多层建筑一般是指层数在6层左右砖混结构的建筑,其参与公摊部分的面积包括外墙水平投影的1/2,楼梯,楼梯间,为住户提供服务的物管用房(热交换站、水泵房、配电室等)。这类住宅的公摊率为7-12%。

2、7-11层住宅公摊率为10-16%:

楼层为7—9层为小高层,一般小高层公摊取决于各楼盘自身的情况,不同的小高层楼盘公摊也有差异。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底层没有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小高层公摊系数在10%-15%之间,而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

3、12-33层住宅公摊率为14-24%:

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是最大的。根据建筑规模的不同,高层建筑一般在25-33层之间,而且高层住宅的楼梯高度最高。另外高层建筑有电梯及电梯前室占用了空间,也有安全通道楼梯占用空间,还有“管道井”“强电井”“弱电井”等公用设施都占用了空间。所以高层建筑较多层建筑的公摊面积要大得多。

4、别墅类的公摊率为1-8%:

别墅是包括地下层在内的最多三层的独栋住宅形式,带室内车库。一般来说独立别墅没有公摊面积,联体别墅有较少的公摊面积。

值得业主重视的是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一定要在合同中约定清楚公摊面积的数字,同时详细约定公摊的具体部位、面积大小、有关共有建筑分摊部位变更的情况等,合同中约定的越详细,对购房者就越有利。一旦发生纠纷,购房者就可以以合同约定来保障自身的利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