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拼团购房126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新房高端化吓跑购房人 二手房市场成购房主战场

发布时间: 2016-03-02 14:44:1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2次浏览


每年春节过后楼市都会迎来开门红,今年北京楼市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也提前进入春天,尤其是二手房市场的交易热度从春节前一直延续到节后。数据显示,2月份二手房签约9425套,全市过半区域的二手房房价都呈上涨趋势。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持续升温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利好政策频出刺激购房者购买欲望

春节前,政府针对非限购城市将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20%。这一房地产宽松政策虽然并未针对北京楼市,但是还是很大程度地影响了北京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一部分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在节前已经行动起来了。

节后第一周,央行宣布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至1.5%,隔天又宣布契税下调政策,29日再次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这一系列宽松的货币政策再一次给北京二手房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很多潜在购房者似乎在政策的密集出台中品出了楼市的走向,开始加入到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中,从而使市场的火热程度和活跃程度都超过去年同期。

新房市场供应结构和购买需求不符

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成交数据出现两个极值,土地出让总额创2008年以来新高;而土地成交总量则创8年来新低。北京土地市场已经逐步高端化,再加上去年各区域遍地开花,使得2016年成为名副其实的“豪宅年”。

由于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并没有太大的去库存压力,所以房地产市场需求整体处于高位。而北京的新房市场越来越趋向于高端化和豪宅化,这和刚需和改善型人群的购房需求并不相符,这部分购房者自然就进入到二手房市场。这也成为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的原因之一。

即时需求推高二手房市场交易热度

在二手房交易环节中,既有买也有卖。据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各种利好政策的连续刺激,春节前后的客户中改善型购房人群激增,这类客户大部分都是买卖同时进行,也就是二手房交易中的连环单。

每一个客户在连环单的交易过程中都充当了买卖的两个角色,这种即时需求从某种程度上缩短了二手房的成交周期,也促进了二手房交易量的进一步提升。中介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二手房基本处于无房可卖的状态,一般的房源都能在挂牌后两三天内成交。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2016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还将延续升温的趋势。专家表示,一线城市目前房产交易环节的费用过高,税费仍然有下调空间。比如现在的营业税是满两年不再征收,而在2005年之前,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都不存在,如果这两项税收有望下调,二手房市场的交易热度将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