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拼团购房172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当前买房还是卖房? 揭秘开发商给出12个私家建议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28:4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33次浏览


最近房价涨疯了,有朋友来问还能不能买房,还有人问要不要卖房。小雅收集了朋友们关注的问题,请绿地控股(600606,股吧)集团副总裁,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耿靖帮忙解惑。

耿靖是中国惟一同时担任过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四大金融行业高管的人士。他曾任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上海银行高管,爱建证券常务副总裁(主持工作);爱建信托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长江养老保险公司副总裁。之后,转战绿地控股集团,主持金融业务。

他还是受聘的哈佛肯尼迪学院李光耀学者、加州伯克利大学研究员、北大兼职教授和上海楼盘交大研究生导师,也是北美银行家协会会员。亦曾在香港汇丰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集团、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挂职工作。

耿靖很少发表对市场的看法。可查的少数信息是:2010年11月,耿靖在哈佛大学一个讲座上回顾了中国股市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2008股市从6000多跌到1800的原因,并预测下一次大行情会在2014年,这个当时在哈佛的演讲被评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2010年度最受欢迎讲座”。

根据中国证券报曾在2014年8月报道,在当时剑桥学联精英交流的一场金融咨询与房地产交流活动中,耿靖提出,随着A股经历几年熊市后的回升,将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财富效应,部分投资者会携股市收益进入房市,房价上涨的第五浪有可能会在未来3-5年内出现。

从2014年9月启动的A股牛市行情和目前房价表现来看,这些观点一一印证。

下面都是耿靖先生出于朋友之谊,给小雅个人和朋友的建议,不代表绿地公司的看法,欢迎讨论。

1、房价为什么还会暴涨?

耿靖:我觉得原因有三。

1、城镇化力推三四线城市建楼,但三四城市产业萎缩,留不住人,人口反而向巨型城市积聚,上海近两年增加了400多万人口(包括流动人口中实际情况是常住人口的数据),这是刚需,客观存在;

2、之前国家宏观调控,市场买涨不买跌,压抑了部分需求,这部分刚需也要释放;

3、一线城市可供开发的土地总量越来越少,上海是外环以内、北京楼盘五环以内已经没有地了,从供给端来讲,可供销售的新楼盘供给量非常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