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拼团购房5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实探燕郊楼市:房价跳涨不断 风光背后真假难辨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44: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4次浏览


周末(3月19日)刚过,燕郊再爆出房价“破2万”的消息。事实上,近期日光盘、疯抢、房价跳涨无疑已经成为了燕郊的标签。如果说大范围房价上涨是从深圳开始的,那么北京周边房价疯涨无疑是从燕郊开始的。

不过,让购房者犹豫的却是楼市传出两种不同的声音。一方面,各地不断传出房价暴涨的消息;另一方面,房价即将“见顶”的新闻屡见报端。就燕郊而言,近期房价疯涨的局面是否真的到了穷途末路之际?涨价是炒作还是事实?是个别楼盘亦或普遍现象?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燕郊,走访当地在售楼盘,探究其真实的市场情况。

现象一:周末疯抢 周一人去楼空?

周二(3月22日)售楼处空空如也,完全看不出周末开盘人声鼎沸的盛况。

记者走进某楼盘售楼处询问项目详情,在45的交谈过程中,除了记者外,再无一人走进过该售楼处。记者沿着燕郊著名的“售楼处一条街”走过去,观察各家情况,发现80%的售楼处内都只是寥寥数人。但是,记者在走访售楼处时都被告之“下次开盘会涨价”。

(燕郊售楼处一条街 街边一角)

此外,相信去过燕郊的人都知道,在“售楼处一条街”除了售楼处多如牛毛,更多的则是“勤勤恳恳”发小广告的当地人。他们不是某一个楼盘的专职人员,而是身兼“数个楼盘”。张阿姨也是其中的一员,她告诉记者:“都这样(涨价),工作日没什么人,也不是每个星期天人都多,要是每天都那么多人,人家(开发商)还要我们干嘛”。

现象二:涨价只为互相攀比?

项目还是那些项目,价格却涨了不少。

2015年9月,记者曾来过燕郊,短短几个月过去,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却发现,目前在售的项目基本上还是2015年的那些楼盘,然而不同的是,价格更高了。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相当了解当地各家楼盘近期房价的走势,甚至比自己楼盘更为熟悉。降价促销已经过时,如今涨价似乎已经成为各大楼盘互相攀比的新手段。

当记者提到近日某项目单价已经达到2万多的时候,销售人员只是笑了笑。在记者的软磨硬泡之下,销售人员说:“现在燕郊(在售的楼盘)都涨价,我们只能跟着市场走,涨多少看自己”。

现象三:二手房跟风单价破2万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二手房也涨了。

记者前去燕郊之前只知道其新房市场某些项目单价已经突破2万,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二手房市场也超过2万了。

燕郊当地某二手房中介公司挂出的房源显示,如今二手房单价超过2万的房子比比皆是。中介人员告诉记者:“都是后来业主要求的(涨价),有一些房源是年前就有了,那时候1.3万左右吧(单价)”。

然而,记者发现在其所谓的二手房交易大厅并没有多少人。中介工作人员说:“今天周二人不太多,一般周末人会多很多。现在主要是业主都在观望舍不得出手,买房人比较着急”。

不过,记者随后走访了链家在燕郊的门店,发现虽然单价超过2万的房源也存在,但是所占比例并不大。其中记者发现一套房源单价高达2.5万,但是链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房子之所以这么贵,有一点是受到近期市场的影响,不过主要原因是业主装修房子所用的家具都是进口,仅仅一个洗衣机就6万多,而这些家具都是送给买房者的,所以整体价格比较贵”。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